江苏理工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1307

江苏理工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江苏理工学院是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地处被誉为“千载读书地,现代创新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三角洲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江苏省常州市。学校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全国首批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和江苏省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现有教职工1500余人,专任教师近120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近700人、博士学位教师500余人,博硕研究生导师200余人,聘请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知名专家学者150余人担任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和产业教授。现有院士2人(双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6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2人、曾宪梓教师奖7人,江苏省突贡、“双创人才”“333工程”“外专百人”“特聘教授”、教学名师、“青蓝工程”、优青等近200人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和科技创新团队11个。

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资源情况,2022年学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根据上级关于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本简章。

一、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具体实施。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第二学位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二、招生情况

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与计划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

招生计划

学制

本科所获学士学位专业类别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学

30

2

不能为机械类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物联网工程

工学

30

不能为计算机类

计算机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

工学

30

不能为计算机类

管理学院

会计学

管理学

30

不能为工商管理类

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师范)

教育学

40

不能为教育学类

计划合计:160

三、报名条件

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报考:

1.本科阶段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毕业专业符合“招生专业类别要求”中的相关规定。

2.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近三年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3.体检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622日至202163018:00截止。

具体流程如下:申请人请登录江苏理工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zs.jsut.edu.cn),点击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并按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

注意事项:全部为网上报名,无需邮寄材料。

2.提交材料

请按以下要求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相应材料:

1)按要求填写《江苏理工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

2)下载并打印报名表,考生在“学生本人意见”栏签字,“单位人事部门或院(校)毕业生就业部门意见”栏应届生由毕业生就业部门综合考察学生思想品德等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填写同意报考意见并盖章,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填写同意报考意见并盖章;

3)上传报名表、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科四年成绩单扫描件或照片,原件备查。

3.材料初审

报名截止后,我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核(对材料未按要求准备者不予审核)。请考生于7616:00后登录http://zs.jsut.edu.cn,查询初审结果,不再另行通知。

五、选拔与录取

学校不设笔试环节。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招生专业所属学院组织网络面试,以网络面试综合评价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每名考生只能填报1个专业,考生于2022715800-1700,参加网络面试。学校依据考生网络面试综合评价成绩予以审核录取,不设专业调剂环节。

六、学生培养与管理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2年,全日制学习,纳入我校学籍管理系统,按照学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统一进行管理。

2.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颁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我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七、报到及其他

1.已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未能在应报到日期截止后的两周内完成报到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报名考生须保证所提供的报名材料真实有效,在入学时须提供原件,以备入学资格核查。若有材料不符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

八、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19-86999551930113014001600

招生网站:http://zs.jsut.edu.cn

招生微信:江苏理工学院招生

通信地址:常州市钟楼区中吴大道1801号江苏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邮编:2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