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2021年招生问答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8560

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本情况是什么?

1)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两个项目均自2004年开始招生,是江苏省首批中外合作办学获批项目。

项目授课语言为德语。德语教学采取小班制,师资力量强,由四名德方学校委派德籍教师和七名中方德语教师共同承担。

实行“3+1.5”跨国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三年在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完成德语、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课程学业,后一年半赴德国完成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达到双方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获中德高校双学士学位。

赴德留学的基本条件:一是要按照教学计划要求修完国内阶段的学分;二是要通过德方学校组织出国德语(FSP)语言考试。

2)与德国SRH柏林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德国SRH柏林应用技术大学位于柏林市中心,同时位于德国名校柏林工业大学校区范围内,学生可以共享柏林工业大学的图书馆、教室等相关设施。

该项目于202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

授课语言为英语,英语教学由具有丰富雅思考试培训经验的教学团队担任。

采取“3+1”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年在江苏理工学院完成英语及部分专业课程学业,后一年赴德国完成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达到双方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获中德高校双学士学位。

赴德留学基本条件:一是完成前三年国内阶段计划课程,通过所有考试,二是英语达到B2PTE英语考试至少59分(相当于雅思5.5以上)。

上述3个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进入二年级后,均有德方资深教授介入专业主干课程教学,中方专业骨干教师进行专业指导。不符合赴德学习条件的学生,继续在江苏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学费按照22000/年收取,修完学业准予毕业。

2.办学成效怎么样?

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04年办学以来,已输送900多人赴德留学,留德学生的毕业率达到90%以上,6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在德读研或者工作,读研学生大多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等名校,回国毕业生大都在德企及国企工作就业前景好。此项目已连续3次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合格评估,均被评为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示范点” ,被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政府官员称之为德中友谊的桥梁,合作办学的样板

3.学生入学后将发生哪些费用?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总费用大致为人民币35—4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学费:国内三年,22000/年,计66000元;国外学费按照两校合作办学协议收取;

2)国内学习教材费、住宿费(按学校本科生标准收取)和生活费等;

3)出国留学所需的个人材料公证费、出国签证服务费、赴德机票费;

4)赴德留学保证金约900欧元/月,用于支付在德国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包括住宿费、伙食费、医疗保险费以及零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