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变化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944

 

 

 

 

上海高考录取方案有什么变化?

今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将呈现三大变化:一是本科批次志愿填报及投档基本单位由“院校”改为“院校专业组”;

二是志愿填报改为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

三是本科普通批征求志愿次数由1次改为2次。

什么是院校专业组?

“院校专业组”由招生院校根据不同专业(含专业或大类)的科目要求和人才培养需要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简单来说就是高校往往把选考科目要求相近或相关度比较大的专业归为一组,供考生填报。一所高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在沪招生高校已于2015年公布了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将按照“院校专业组”方式在上海开展招生。

本科志愿如何设置?

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

提前部分

综合评价批次: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零志愿批次:3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本科提前批次: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志愿)

本科艺体类批次:分为两个批次,各设置2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志愿)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志愿)

特殊类型招生:1+3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普通部分

本科普通批次设置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本科普通批次设2次征求志愿

志愿填报有何要求?

考生须对照院校专业组的科目要求填报志愿,本人3门选考科目中只要有1门与拟报院校专业组的科目要求一致,即满足填报该院校专业组的科目要求。同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互无关联,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某所高校的1个“院校专业组”,也可填报同一所高校的多个不同的“院校专业组”;既可以连续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也可以间隔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作者:刘京艳)

    本文转载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